ID817437063

亲亲小羊

路上

我于清晨出门,摇晃着大摇大摆的走在路上。阳关照在我的身上让我有点炎热,我的裙摆和

发丝在空中摇摆划出弧度引的街边男孩子对我吹口哨。我要去寻找美景,回来时会为你带来

一束雏菊和你说我这一路的所见。

 街上的人见到我向我问好,热情而友好。他们

问我要去何处,我向他们说要去寻找美景。

他们笑着祝福我一定会找到的并赠予我一个

拥抱还有一个硬币,他们说这样我会很幸运

。我谢过他们也希望他们一样的幸运。

 我越走越远再回头看已经看不见马路了,我现

在脚下是泥土。我弯腰摸摸发现泥土是温暖的

这个发现让我很惊喜,我脱下鞋子双脚踩在了

泥土上像我摸到的一样他们是温暖而柔软的。

我一点也不在意它们会弄脏我的脚,我只感觉

不管是脚下的泥土还是路边的小花都让我感觉

带幸运和美好。

  到了傍晚,我坐在了一个老农的身边,他和我

一样赤着脚。泥土把我的裙子和他的裤子都弄

脏了还有我们的脚,他用他嘶哑的喉咙和我说

着话问我从何而来。然后点起一根旱烟和我说

他的近况也问问我的近况,我们谈了很多很多

这让我们都很愉快。到了太阳已经快要完全藏

起来之后他才站起来拍拍灰吆喝它的黄牛。

 他邀请我去他家吃饭,我谢绝了,我只喝了一

大碗他亲自烧水泡的凉茶味道有点苦涩但一大碗的喝下去让我感觉很爽快。我继续上路这一

次我要回家。

 我一手提着鞋子一手抓着一小把要带给你的雏菊,它们是淡紫色的很漂亮。我于山路重新回

到街上,人们看着我被泥土弄脏的裙子还有脚

担心的问我发生了什么我还好吗?我笑着回答

我很好很幸运并把你的雏菊赠送给他们放心我

为你留下了一朵最好看的,它在我的头上等我

到家见到你就送给你。

  我回到家中你还没有回来,我把头上的雏菊放

在桌子上。我太累了,我把鞋子随手丢在地上

一只向左一只向右。我趴在沙发上睡着了,等

到你回家把我喊醒来我先告诉你我做了一个美梦,梦见你回来了你让这个梦成为真的。再把

雏菊放在你的长发上给你一个热情的亲吻说我爱你。

[我爱你]

来自阿九

评论

热度(1)